包括前聯準會主席柏南克、葛林史班在內的歷任白宮經濟豐原外籍英文家教課程顧問委員會請問英語家教老師高雄哪一家推薦(CEA)主席,12日聯名上書美國總統川普,勸他勿以國家安全為藉口,對進口鋼鐵加徵關稅,警告恐造成反效果,傷害美國經濟。



川普政府引用《1962年貿易擴張法》第232條,對進口鋼鐵展開特別調查,只要被判定威脅美國國安,總統有權透過加徵關稅或限制配額的手段進行制裁。白宮原本設下6月底前完成調查報告的時限,儘管調查進度延宕,預料很快就會有所行動。但15位歷任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連署致函白宮,呼籲川普懸崖勒馬,加徵鋼鐵關稅只怕損害與盟國的關係,供應美國鋼鐵的主要國家包括加拿大、巴西、韓國、墨西哥。這群經濟學家在信函中寫道: 「如果徵關稅能帶來經濟利益,付出這種外交代價或許值得,可惜事實並非如此,加徵鋼鐵關稅恐讓美國經濟受傷。」信中提到,美國已對進口鋼鐵徵收逾150項反補貼稅與反傾銷稅,其中部分稅率高達266%。該封信並舉小布希政府2002年加徵鋼鐵關稅為例,實施後不但提振製造業就業的效果有限,還反倒加重消費者與企業的開銷成本。

這項CEA主席聯名上書活動,係由華府保守派智庫「美國行動論壇」(AAF)發起,參與連署的有前聯準會主席苗栗成人美語老師柏南克和葛林史班,兩人分別在小布希及福特總統主政時擔任CEA主席,同樣執掌過CEA的現任聯準會主席葉倫並未加入連署。其他連署者還包括雷根時代CEA主席、哈佛經濟學家費德斯坦(Martin Feldstein)、當過柯林頓總統顧問的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史蒂格里茲(Joseph Stiglitz)。政府部分官員主張,應以更強硬手段限制鋼鐵進口。但另有官員提醒,美國是鋼鐵淨進口國,緊縮政策可能引發貿易夥伴關稅報復。(工商時報)花蓮英文補習班

平鎮雅思IELTS補習班推薦




BB918148CFD37F13
arrow
arrow

    tamaraerqf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