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市長賴清德近日在美國演講時表示,接受「九二共識」不是問題,問題是一國兩制,台灣人民不可能接受澳門跟香港地位的「九二共識」。對此,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則強調,國民黨從未主張「一國兩制」,要賴清德別亂講。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也表示,賴不熟悉兩岸關係,「說法錯誤百出,貽笑大方」。

燒烤推薦 龜山火鍋吃到飽三重 年夜飯台北

吳敦義和前總統馬英九昨晚都出席由前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創辦「伯仲文教基金會」19周年感恩餐會,在會前吳敦義接受媒體訪問時說,他不知道賴清德喜不喜歡「台東燒烤推薦一國兩制」,但國民黨從沒主張過「一國兩制」。吳敦義並強調,「九二共識」就是「一中各表」,要賴清德「不要亂講什麼一國兩制」。媒體追問,是否覺得賴清德曲解「九二共識」內涵?吳未回應,僅重申,「國民黨從未說過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被媒體問到賴清德的相關問題,馬英九則笑而不答。徐巧芯表示,「九二共識」是台灣在1992年11月提出,大陸充分尊重並接受,其內涵是一個中國,各自表述,與1984年鄧小平提出的「一國兩制」毫無關係。

她指出,看到賴清德說接受「九二共識」也不是問題,問題在「一國兩制」,就知道他把馮京當馬涼,令人不知所云,哭笑不得。徐巧芯也表示,賴清德說他與兩蔣時代的「反中」不同,與馬英九的「傾中」也不同;然而兩蔣是反共非反中,馬英九對大陸的態度,既非親中或傾中,而是「和陸」,也就是賴提出的「和陸、友日、親美」大戰略的一環,新店火鍋推薦 平價賴又搞錯了。(中國時報)




775486D0AE6A1F97
arrow
arrow

    tamaraerqf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